关于L月的Blame

这篇不仅爆字数……还是我目前翻过最费劲的文……这个感情戏,比肉难翻好多……

作者喜欢写长句,连环套的那种,真的不好翻。但有一说一,她的用词我真的很喜欢,写的很美,看完就是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很少看到这么多L的内心戏,完全从L的视角诠释了第25集,虽然已经被官方和各位太太刀惯了,但还是,还是很伤心……

有时候我就觉得,找到一篇好作品,真的是幸运也是不幸,因为从第四段开始我就知道自己有多么自不量力了……中间一度不停地卡壳……昨天又重温了第9集到24集,今天的结尾是边看25集边翻的。

重温之后感触还蛮深的,太太把L写的很细腻,他不是一个会表露自己感情的人,但内心却因为月而波涛汹涌过。

我废话怎么这么多,我本来是想给你们赏析好句来着的。


Light was magnificent in ways L could never had expected. It frightened him sometimes to look over at Light and into those radiant, splendid eyes and see that wild, dazzling intelligence that sparkled in his iris, or the beauty and grace that accompanied every deft moment, or the way that even the vapid light would bend and curve around Light, illuminating every marvelous countenance with an shining luminosity.


这就是那个让我觉得很神的第四段。这段充分暴露了我辞藻匮乏贫瘠的缺点……你们品,你们细品,L不是被月的外表给蛊惑了还能是什么?把月描写得貌若神人好吗!!

我个人其实不太赞同非要把黑白月分开来的那种写法吧,因为感觉黑月也十分有魅力,L若爱上了夜神月,爱的应该是一个完整的夜神月。正如文中所说,月不完美,正因为是基拉所以月不完美。但是这段感情里也许L也不愿承认自己其实爱上的这样的月,所以这段感情才矛盾重重。

无论是原作还是这篇文里,都有种L欣然赴死的宿命感,L是甘愿死在月的怀里的,所以这样看,这篇其实是变相he了?我被刀捅疯了吗?


又想起一件事,还蛮好笑的。

Light shone with beauty, and L cursed himself for falling on such a useless factor (physical appearance makes no difference with justice)

这个括号里的内容就很灵性,合着L当初差点被月的五官决定三观了呗??🌝🌝🌝

2020-04-03
热度-1

评论

热度(1)

©赘言詹詹 / Powered by LOFTER